楠云南疯狂赶稿中

👏爱发电:猗窩七海;子博客:楠云南哔哔机;微博:楠云南
👏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!

[张东升乙女] 雪碧配枸杞 01


※补档_(:з」∠)_


※逻辑已死,OOC必须有,纯属为了爽,你爽我爽天下爽!


※BGM:《nagashi》      章节列表:01  02  03






我高三那会儿,我那远在海的那边山的那边的爹妈,突然关心起了我的学业,仿佛几年来丢我在家独自生活学习的是我那早已过时的爷爷奶奶,而不是他们这两为了什么地质科学进步的混账爹妈一样。


今天问我数学怎么样了,明天就问我英语怎么样了,问来问去对我那蹭着及格线过去的成绩一个个唉声叹气痛心疾首。


完了吧,也没跟我知一声,突然就给我空降了一个大学生补习老师,还特别得意的跟我说了句:“怕给你找补习班人多不能一对一,而且年龄相近也好聊得来,人家就比你大一岁多点,叫哥哥都行哈!”


我当时心里就在想,你们两到底是给我找个补习老师呢,还是想给我来个别样生动的相亲安排?


根本是欺负我离他们又是山又是海,没法当面反抗表现一下我迟来的逆反心理。


不管怎么说,总之,这周六下午,我在家等来了这位据说就比我大一岁多点,甚至可以直接叫哥哥的补习老师·张东升。


恕我直言,光看脸,我是真的很像叫声哥哥的。


这人长得不能说英俊,但是有种别样的亲切感,穿着很素净,和我认识的那些不是在衣服上画龙珠,就是在上边写着什么Naruto的男生相去甚远。


他就是干净的一身白色短袖衬衫搭着黑色的直筒西装裤,尤其还戴了副金丝边眼镜,整个人流露出浓郁的书卷儒雅气息,丝毫不像是只比我大一岁,反倒是年长我好几岁那种一初入社会的精英人士似的一丝不苟。


弄得我本来想随意轻松点,但一看他这气场,我哪敢随意,也只能稍微绷着点的扯了个礼貌的笑容打招呼:“是张东升,张老师是吧……”


“也不用这么叫,叫学长就行了。”


他说话时才微微笑起来,眼角眉梢的弧度弯出些许,谈不上温柔,顶多只是不那么的疏离,在进了门后他把肩上的背包放下来提在手里,视线笔直的朝着我完全没有张望我家里的意思:“是在客厅还是到你书房?”


我把我爸那双没怎么穿过的拖鞋找出来递给他,顺带回头看了眼客厅,主要是看那盏水晶灯,这要是在这补课,我家的电费这个月就很精彩了,所以我站直起来后就用手指了指:“我房间吧,客厅灯太刺眼了。”


我带着他往自己房间走,开了门后听见他有发出很轻的一声‘诶’便扭头看过去问他:“怎么了嘛?”


他只是快速的扫了一眼我边上,又把视线落到我脸上,神情平静又从容地摇了摇头:“没事。”


我就只当是自己多心了,直接走到了书桌前拉开了椅子,刚要坐下又想起来他没有地方坐,就把椅子往边上推:“那学长你坐着,我再去搬张椅子……”


“你坐吧,我去搬餐桌边上的椅子过来,可以吧?”他却对我摆了摆手,又朝着外边指了指。


我确实有点懒儿,既然他愿意自己动手,我就点头了,自己先坐下,等过了会儿,他搬着椅子也在我边上落座了,手里黑色的背包放在膝盖上,一边打开了自己的背包,一边语调平缓的问我:“我听你爸妈说你主要想补习数学,不过没说具体是哪部分,你们的课本跟我们的应该是一样的,所以我干脆把我的笔记整理了一份,你先拿着看,不懂的地方在问我,你觉得呢?”


那我巴不得呢,我还以为会从头给我讲起来那么复杂,这要是能让我自己选择那就好多了!


忙不迟疑地点头后,忽然又意识到了我的一个疏忽,又站起来跟他说:“冰箱里有那个雪碧可乐来着,你想喝那种?”


他似乎有些错愕我的话题变化,不过很快就眨了眨眼微笑道:“不用那么麻烦,白开水就好了。”


“白开水哪有汽水好喝,那就一起喝雪碧,可乐其实有点苦!”


我擅自做了决定也不管他到底喜不喜欢,哒哒的就往外跑,从冰箱里拿了两罐雪碧回来,顺手就关了客厅的灯,整个家里唯一的光就剩下了我自己的房间。


“谢谢。”


他接过去时,手指和我的手指头短暂的触碰,令我觉得奇怪的是,一般来说男生的体温应该比女生高一些,可他的手指居然跟我手里的饮料温度差不多,都很冰凉。


最开始半个多小时的补习非常安静,我看他的笔记,他看他自己的书,这人字迹清秀不潦草,条理清晰不混乱,对应公式还有示例的计算流程在边上给你看,不同颜色的笔记但是没有五彩缤纷的让你看的眼花缭乱,反而是很整齐的同类型一律用相同颜色,易错的部分才会描粗一些提醒。


这简直比我这个姑娘写的笔记还要细致!


就这么一直默默互相看自己的手里的东西,我完全没有要问他问题的意思,就这么一边看一边对着写题册来着,突然听到他开口说道:“……其实你大概不需要特地找人补习。”


我把最后几个字写完后,抬头拿过了自己的那罐雪碧,灌了口冰凉的汽水,才对他点头道:“就我爸妈想得多,你也不用去跟他们说这些,兴许我有别的功课问你,总之你别心虚。”


他盯着我微微动了动眼珠,我这才发现这人的眼睛并不是纯黑的,而是隐隐透出淡淡的朱红,不是对着光几乎看不清那淡淡的色彩,而后他眼角堆起了几根细细的笑纹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你自学也没问题,但我并不是说,你自学就能考得很优秀,笔记上写的都是基础,我能教给你更好的计算方式方法。”张东升的笑容里带着某种尖锐的锋利,就像是野蔷薇藏着的刺,在风的吹拂下抖开了花叶暴露在阳光下;“可惜你这人贪懒,你自己不想学并不是我的问题,我当然不心虚。”


“……你这样说话就是激将法咯?”我觉得有些好笑,难道我看起来很像三言两语就能激发战意的刺头不成?


但他只是笑着淡淡看着我,不再说别的什么,就只是这样微笑着注视我。


我抿了抿唇,手指在雪碧冰凉的罐子上敲着,过了几秒后我深吸了口气,把题册往他那边挪了挪:“这个,还能再简化步骤吗,我觉得这点留白根本不够写,挤在一起丑死了。”


最后的一个多小时,我是在他不紧不慢的讲解中度过的,比起我生搬硬套公式的复杂计算流程,他确实更有一套精简的算法。


大多求证题目很奇葩,留白就那么一点点,又要求你写的对,又要求你写得工整不拥挤拿下卷面分。


这简直就是坑人。


“总要想法子扣你点分的。”他听了我的抱怨后倒是笑了;“事情都这样,不会有完美。”


“难道还有更精简的公式?”我用笔尖戳了戳题目;“不然照你这样说,所有的计算公式也都不算完美,还有更好的计算方式?”


他似乎是表情微微顿住,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错觉,因为那顿住的神情消失得太快,我还没看清他就已经笑了说:“那允许我纠正一下,找到最快捷的解决方式就是完美,越复杂越容易出错。”


我点点头后忍不住叹息道:“要是语文阅读理解也能这样就好了,啊,我觉得我阅读理解一定会死无葬身之地……”


“多看点名著或许能有用。”


“你信我,名著是我最好的催眠助手,翻两页我就能见周公。”


“我给你找两本?”


“你确定?”


“总要试试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※本篇连载收录在我冲呀作品集【乙女向集装箱】中,过去后请务必注意看冲呀置顶介绍,感谢各位的理解和支持。※


伪师生什么的也很刺激啊!

尤其是话里有话的那种就更刺激了啊!

我看看有没有课代表挖掘出来这两黑泥怪的对话问题,有的话我就考虑加更!

是的,你们没有看错,这两都是黑泥怪!哈哈哈哈!

 @顶雨行船  都是她勾引的我!她写的张东升香死了!搞得我按耐不住了!我就特么的动手了!


 为了感谢课代表 @青青 ,我在丢出几个重点【张东升进门后根本没有看别处,视线笔直朝着女主,明明没有来过这里,却能说出女主家里有书房,并且在进入女主卧室后,自己说出可以去搬餐桌边上的椅子,在跟着女主走还没有进入到卧室前,曾经发出过‘诶’的轻声,直接给了女主自己整理的笔记,也没有检查女主到底写的怎么样就做出‘你其实不需要特地补习’的评价。】

综合这些信息,不觉得张东升表现出来对女主家里和女主都并不是初次见吗0v0



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:我的个人自白书(关注前请仔细阅读)

鉴于老福特的不稳定,我最近多买了几套房,具体可以看这个搬运通知&今后发展说明   给大家添麻烦我也很无奈,就,互相理解体谅吧。

以上。

评论(26)
热度(581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云南疯狂赶稿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