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云南疯狂赶稿中

👏爱发电:猗窩七海;子博客:楠云南哔哔机;微博:楠云南
👏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!

[张东升乙女] 雪碧配枸杞 02

※逻辑已死,OOC必须有,纯属为了爽,你爽我爽天下爽!


※BGM:《nagashi》      章节列表:01  02  03







临近八点半,他开始有些犯困,摘了两次眼镜揉眼睛,神情变得有些迟钝,有几次和我视线交错就显得很茫然无措。


我看他这样就说,要不你躺会,你们大一学业这么繁重吗,周六也在忙着?


他揉了揉眼才慢吞吞地回答我:“也还好吧……那我趴会,你写题遇到问题就叫醒我帮你看。”


我拍了拍他的胳膊,抬着下巴示意:“别趴着睡,等会胳膊会麻,睡我床上去。”


他正把眼镜拿下来,听我这样说动作停顿了一下,脸上还是有些忙茫然的困倦,眼皮微微抬朝我瞥过来,透着淡淡朱红光晕的眼瞳滚动着什么我没看清,只听到了他缓慢地嗯了一声,然后起身朝着另一边离我们坐的位置并不远的床走了过去。


而我继续写我的题册,距离高考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,我自己什么料子我心里清楚,二本里找个好点的问题不大。


但我爹妈可能觉得我还能来个超常发挥,所以才会给我找来了张东升补课。


我能怎么办,只能微笑接受,顺带还要道谢说句谢谢爸爸妈妈关心呗!


雪碧快喝完的时候,我顺带想吧张东升喝的那一罐扔了,结果伸手一抓,发觉里边分量还有不少,就这么直接到了似乎有些浪费。


盯着手里的雪碧好一会,还是拿去了卫生间倒掉了,浪费就浪费吧,也不差这点。


而等我再走回卧室,通过敞开着的门看到了已经睡醒,站在了书桌边的张东升。


他本来是弯着腰在看什么来着,在我走近后忽然直起了身转过头看向我,脸上带着极淡的笑意,金丝边眼镜的镜片上折射着光遮住了他大部分眼瞳:“《异乡人》好看吗?”


我对他这问题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也没往深处想,掏了手机激活了屏幕给他看:“要十点了,你该回去了吧,还有公车坐吗?”


“末班车是十一点。”他在说话间收拾起了自己的背包,不过几秒就背到了肩上,漆黑的双肩包像某种沉重的壳覆盖在他的背脊,把他压得有些驼背的背脊出现了细微拱起弧度;“耽误你休息了。”


我把他送到大门,对他的话满不在乎的摇了摇头:“你路上当心,明天见。”


他往过道外走,我家这感应灯有些毛病,时亮时不亮,不过因为就在一层问题倒也不大,路灯的光差不多够用了。


“睡前记得检查门窗。”他快走到台阶时忽然交代了我这么一句话,微微侧过些身,逆光里越发讳莫如深的眼眸透出萤火般的光泽;“别老是贪懒。”


我感到了细微的怪异但又说不上来,只能含糊的点点头说知道了:“别跟我妈似的,晚安啊。”


卡在少年与青年一线之间的男子沿着路灯的道路拐出了这片生活区,步入马路后偶尔会有车辆从旁经过,明晃晃的车灯忽明忽暗的落在他身上,他在巴士站的长椅上坐下,神情松快的打开自己的背包,从里边拿出了一本书。


那是加缪的《异乡人》,他一页页不紧不慢的翻,似乎是在寻觅什么,而后忽然他停止了翻页,把整本书放在左手上摊开,右手抓着一页竖起来,光铺开在这一页纸上。


书页的侧边有着隐约的浸透痕迹,像是手指的形状。


张东升笑容越发深邃诡谲,光影在他的脸上重叠交错出了复杂的画:“这就是贪懒的印记啊。”


大概是被张东升临走前那句话影响到了,我洗完澡出来,还真去把各个房间的门窗检查了一遍,结果发现我爸书房的那扇窗锁坏了。


“什么时候坏的……”我看半天也没琢磨出来这种锁要怎么弄,也没别的东西可以顶住让窗户不会被拉开。


只能检查一遍书房确认没有什么贵重物品,只能庆幸我们家不搞台式电脑了,人手一台笔记本方便携带,爸妈的都跟着他们出国去了,我的一直放在我自己屋里头。


书房里也就书架上的一排排书……啊不行,看着那些书脊就头晕,我把书房门钥匙找出来,把这间屋从外反锁,这样就能保证就算小偷从那扇窗爬进来,也没办法去别的房间了。


偷书就随便他吧。


张东升会在每周六下午,周日上午来我家给我补课,父亲对他的能力大约还是有些不放心,他给我补了几次课后来了电话问我感觉怎么样。


我说就还好,能听懂,人也不错。


“那就好。”


我想了下还是问了句:“对了爸,你从哪找来的他?”


“也不是我找的,就你还记不记得以前咱们家还住在集资楼的时候?”


“啊,我不想记得,那地方太糟糕了。”


我们家在我小学时候,是住在爷爷奶奶厂里集资建的一栋凹字型生活楼,一边的拐角尽头是厨房,另一边就是洗浴间跟厕所。


当时年纪小没觉得,后来初中搬走了,也懂点事了,才意识到自己小时候被多少叔叔伯伯以及他们家的混小子看光了。


怎么说呢,洗浴间跟厕所没有男女分,就是隔间有扇门而已,我小学没学过生理知识,不知道男女到底有多少需要注意的部分,所以小时候夏天冲凉都没怎么关过门。


仔细想也亏得那些叔叔伯伯没有变态在里边,看到我光溜溜也没谁故意欺负我什么的,反而会很好心地提醒我关门。


“哈哈哈是想起你的黑历史了吧哈哈哈哈!”


“爸,你跟我妈就在外边永远别回来了,我怕我见了你会做出些伤天害理的事。”


“呸呸呸,瞎胡说……那个张东升啊,就是张伯伯家的孩子,唉……我前些时间听你妈说的,这孩子学习还不错,人也挺乖,就说反正你也能跟人聊下学习,能帮就帮点吧。”


“……你话能不能别说一半吊着我,亲爹?”


“你张伯伯前不久过了,他那个老婆早就跑没了,剩这一个儿子也算是我们楼里看着长大的,我们家现在条件比以前好,直接给人钱不是伤人自尊吗,所以我才说让他给你当个家教,意思意思教教你,这钱才好给的敞亮,懂了吧?”


懂了,我爸的菩萨心肠又开始了。


这样似乎就能解释为什么张东升,对我有种没有来的熟稔了,虽然我其实完全想不起来我爸说的那个张伯伯是哪位。


虽然住在那样的楼里,我似乎也没心没肺得很,但我真的不太跟那些叔叔伯伯婶婶的人来往,顶多见面打个招呼,楼里的孩子要请我去玩我也不会去。


主要是我事情不少,我学钢琴,还学了英语,每天在家对着立式钢琴练习,不然就是跟着磁带练口语,真的没什么时间去玩。


唯一一点爱好就是穿着小(防)吊(防)带坐在窗台上吹吹风吃雪糕。


就我这贪懒的性格,真的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,所以就夏天会爬下窗台,等到了春秋冬,要不是要练习钢琴,我能长在自己被窝里一动不动。


这天周六,他按时来了,我给他倒了杯决明子茶,把老师发下来的模拟考卷子给他:“我现在压力大都是你的错,我们老师已经开始觉得我能考虑下北大了,你知道这是什么样可怕的妄想吗?”


他视线落在卷面上,笑得恬静温雅跟我说:“试试也没什么。”忽然看向我,视线变得有几分凌厉刺进我眼里:“语文的卷子呢?”


我撇了撇嘴,不甘不愿的把那张卷子也找过来给他:“反正我理科生,语文差点也没什么……”


“这茶不甜。”他把我那张卷子摊开后抿了口还冒着热气的决明子茶,笑容淡淡的评价了这么一句。


我想也没想的就把自己的雪碧往他杯子里倒了些:“给你调点味,包管甜。”


张东升举着那杯加了雪碧的茶,看了看手中的玻璃杯,又看向我:“我以为你会直接给我换雪碧。”


我耸了耸肩膀:“巧了不是,就这一罐了,你比我还大一岁,学学孔融让梨别跟我抢呗。”


他只是笑笑没说别的,又抿了一口雪碧决明子茶,低头去看卷子了。


我看他侧脸片刻,怎么都不觉得眼熟,完全想不起来小时候是不是有过几次打招呼什么的。


他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打量,也没抬头,只是轻声问了我一句: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……也没什么,小时候咱两接触过吗?”


他忽然就直起了身,背脊挺得笔直后比我高出一大截,视线从上往下落在我脸上,突然沾染上几分微妙的压迫感,像是冰冷的蟒蛇盘踞在巨树上投下的视线:“我一直在你上面,方兮兮。”


住我楼上的意思?


我还想再问明白点,他把卷子叠起来还给我,忽然笑容爽朗许多,眼底里细碎流淌着星河:“一直紧张学习也不好,总要适当放松调节一下,你也很久没出门过了吧,明天我带你去爬山怎么样?”


我露出了嫌恶的表情,全身心都在散发出我很抗拒的气场,他依然是笑着的推了推眼镜:“要是你爬累了,我背你,这样呢?”


我开始打量他的身形,有些欲言又止起来,他倒也没有一点不高兴的意思,只是忽然站了起来。


被他影子覆盖的那一瞬,我有些本能的想要绷紧身体,但还是极力让自己放松不要这么紧张,在他的手伸过来即将触碰到我的前一秒,我弯下了腰去捡飘落的语文试卷:“行吧,去爬山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※本篇连载收录在我冲呀作品集【乙女向集装箱】中,过去后请务必注意看冲呀置顶介绍,感谢各位的理解和支持。※


伏笔一堆~两个黑泥怪又在互相试探啦啦啦~

让我看看这一次又没有课代表0v0

有很多细节等着宝贝儿们挖掘哦~

有课代表做对题目的话,今晚加更爬山风景♂

爱你们!


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:我的个人自白书(关注前请仔细阅读)

鉴于老福特的不稳定,我最近多买了几套房,具体可以看这个搬运通知&今后发展说明   给大家添麻烦我也很无奈,就,互相理解体谅吧。

以上。

评论(31)
热度(37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云南疯狂赶稿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