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云南疯狂赶稿中

👏爱发电:猗窩七海;子博客:楠云南哔哔机;微博:楠云南
👏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!

[张东升乙女] 雪碧配枸杞 03

※逻辑已死,OOC必须有,纯属为了爽,你爽我爽天下爽!


※BGM:《nagashi》      章节列表:01  02  03  04







集资楼的格局是根据每家每户出的金额比例规划的,小的连一室一厅都没有,就一通到底的二十来平空间,这时候会很庆幸厨房跟卫生间并不在屋里,而是分别在两边拐角,不然就这样大小的屋子,夏天厕所管道散发出来的味道就够呛。


他家的格局只有四十平,勉强隔出了一间屋子,形成了一房一厅,不过那是父母睡的屋子,他只是在父母卧室门外贴着窗户的位置搭了张木床,边上放着他的书桌。


总不能让父母睡客厅,夫妻两还算年轻,需要过生活的,在客厅太多不方便,倒是他还小,将就一下也没所谓。


当然这些是他后来才想明白的,这个后来也没有等得很久。


那时他开始困惑父母房间里夜晚会传出奇怪声响,虽然没有开口问过,但总是好奇着是什么事情让母亲似乎是在哭又不是哭,让父亲喘得像头牛。


疑问压在心里,总会能被解答,在某一天,隔壁中学总来他们学校门口晃悠的几个高年级学生又一次找上了他。


他比身边同龄人长得快些,个头高,但是很瘦,穿的也还行,最主要是,他长了张很清秀的脸。


他其实不太喜欢自己的脸,尤其靠近嘴角的那颗痣,这些高年级找他也无非是来嘲笑他的相貌娘气,虽然不至于动手,可被人围着数落外貌也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。


当然他也清楚自己一个人不会是几个人的对手,所以哪怕不愉快,也只是低头听着不回应。


反正他们说不了几句,推他几下就会问要钱,要到手了就走了。


“诶,你上次租的那本书够刺激的啊……”


“再刺激也没你爸妈刺激,什么时候再去你家耍啊,说不定还能听一次哈哈哈哈!”


“哎哟卧槽你可真……说什么都不带你们去了,那天我都慌死了次奥!”


那几人走之前说的一些话,像是把乱糟糟的线团扯出了一个线头放在他眼前。


隐约捕捉到了开端只要梳理通顺,就能了解想不明白的谜题的张东升,忽然开口叫住了那几个人。


那天下午,他在语文书里夹着另一本书,面无表情的翻阅着其中的内容,脑子里并没有太多的画面,或者该说完全就是空白。


后来又想起来那里好像还有碟片,不过家里没有DVD可以放,就熬到了周末躲在了店里小屋跟其他几个人一起看,大约是有了一起看书看碟片的情谊,这几人跟他倒是关系突然亲切起来。


哪怕他还是很少说话,有些格格不入的阴郁感,这几个人也没再数落他什么,反而很好奇他喜欢什么样的。


或许是他们几个也会互相调侃自己的喜好,所以下意识认为张东升也该说出来让他们调侃,但张东升总是说:“没有,不知道喜欢什么样。”


他倒也没有说谎,那些影像并不能让他有任何的情绪反应,既不觉得害羞也不觉得刺激,不会觉得渴望也没有办法产冲动,可能跟他自身本来也还小有关。


至少其他几人是这么认为的。


小学五年生的张东升从作业里抬起了头,临近暮色的夏日黄昏将余热用风吹进屋里,他听到了钢琴声,旋律是什么他暂时不知道,只是听的多了有时走在路上脑海会不自觉回放。


他转着手里的笔不经意似的转过头看了眼身后,母亲正抱着一盆菜往外走,父亲大约还要过两小时才回来,他会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是独自在家。


在家门被带上后,他放下了笔,站到了另一边卡着桌沿从敞开的窗户往下看——


一如既往,那披散着有些天然卷齐耳短发的小姑娘,正坐在自家的窗沿边上,把腿踢在虚空里晃晃荡荡,手里抓着跟雪白的奶油雪糕。


他见过她几次正脸,这姑娘出了名的懒,但是洗澡却很勤快,尤其夏天,中午跑两三趟洗澡间,似乎完全不知事,楼里一些嘴碎的阿姨私下说过几次,方家的小姑娘冲澡都不关门,也不知道爸妈怎么教的……


不过这楼里都是认识的关系,知道这些个事,男人们就尽量不去方家那层楼的卫生间,就怕撞到小姑娘,人家不尴尬,他们自己尴尬。


当然也有可能存在些讨好的意思,他自己就见过父亲对方家叔叔格外客气恭敬,也听很多人说过,方家出资最多,原本还能在家里自己整一个厕所来着,但是方老爷子不想搞特殊。


他就这么俯瞰着毫无自觉,将自己暴露在危险边缘,像猫儿饮水般吃着雪糕,时不时因为雪糕的融化,沿着手腕一点点舔舐流淌下的雪糕的小姑娘。


有火焰在他胸口渐渐被点燃,火苗游走在四肢百骸灼烧着他的水分,干燥和炎热不断堆积到了顶点后,他咽了口唾沫眯起些眼睛调整自己的呼吸频率。


他要上初中那会儿,方家老爷子过了,那一家人大约是不想睹物思人,当然也有可能是有了更好的居所,没几个月就搬走了,那间屋子搬进了厂里另一位什么主任。


不过方兮兮还没转学,他偶尔还会在自己原来的小学附近的路上遇到那姑娘。


初二开学的时候,隔着数人,他一眼看到了那个长高一些的小姑娘,校服可能买大了些,穿在她身上松垮垮的,走几步肩头就滑下去,里边粉紫色的纯棉T恤露出来。


也就皮肤白的方兮兮能穿这种粉紫色,稍微黄皮一点儿穿都是灾难。


他脑子里想的有的没的,看着小姑娘在一楼靠近楼梯的那间教室进去了,而他是二年级,教室就在她的那间上边。


开学后没多久教师节,学校让学生们报名整个节目送给老师,答谢师恩什么的,举办场地在操场的舞台,下午第一节课结束后,他也被人拉着过去看表演。


穿着印※度※纱丽的小姑娘,就跟条水蛇一样,在那上边听着乐曲扭动。


在那一刻,他身边的人都消失了,天与地变得十分辽阔,而她跟他的距离却很近,近得她这条水蛇都缠到了他身上,收紧后勒住了他的呼吸。


我有些睡不好,可能是想着明早爬山的事有点紧张过头,翻来覆去好一会,实在不行了只能吃两片七叶安神片,又吃了颗褪黑素,这才慢慢进入了梦乡。


结果做了许久没有在梦到过的怪梦。


我初三时发过一场高烧,昏昏沉沉的那几日一直梦见自己被一条巨蟒吞入了腹中,在那个逐渐被消化的过程里,它的胃酸灼烧着我,浸泡在腐蚀性的液体里的身躯十分痛苦。


高烧好了以后,我越发的不喜欢出门,那段时间还很怕黑,父亲干脆帮我弟了申请不去上晚自习,就在家里自己自学。


但是我看到他也不高兴,总会很烦躁想发脾气,大约是临近中考压力大吧。


可是吧,中考完了以后我还是这样,母亲实在没招了,正好调令又下来了,就陪着我爸一起出国工作去了,家里就我自己我才觉得爽了。


在外头跟别人接触到没什么,但是一旦只有我自己跟单独某人接触,我就会急躁反感想把对方打出去。


我不能理解自己的行为,也不知道自己在防备着什么,就是控制不住的警惕着,似乎只有对方安安静静躺在那不动,我才会觉得舒服些。


爬山的话应该没事吧,也有不少人喜欢爬山的吧,不会是就我跟他两个人走在山路上那么糟糕吧……


噩梦让我醒来后情绪越发低落,门铃响的时候我都不想给他开门,最后是硬着头皮去开门:“早啊……”


“不早了,一般都是五点就该出发了。”他背着个黑漆漆的登山包,似乎装了不少东西,还戴了个白色的登山帽;“我买了酸菜包跟豆浆,你快收拾收拾坐下来吃,完了就该出门了。”


“我现在说自己胃疼……”


“我带了胃药。”


好的,我没话说了,我去洗漱。


出门时已经六点半多,天边的太阳露出了半张脸,暖橘红的光不够滚烫,温温柔柔的铺在身上倒也舒适。


我以为是哪座公园的山,但结果坐着车一路越来越偏僻,后来下了车又再度进蹭了人家的三轮,这就让我感觉不太舒服起来了。


“能出来就走远点,下来可以在农家乐吃些野菜。”他似乎并没有发觉到我的不愉快,笑得很轻松的领着我走在黄土镶着岩石的山路上;“山顶俯瞰下去会很美。”


“我觉得我最多能爬到半山……”我之前远远看这座山就发慌,开始爬这么陡的山路就更慌。


“那到时候我就背着你继续爬。”


我皱了皱眉调整心态,尽量不让自己的情绪爆发出来:“别,直接返回就好了,也不用非要爬到山顶上吧……”


“不到山顶上,我就没法让你看些你意想不到的东西了。”


我蓦地抬头看过去,他正笑得诡谲难测的偏头看我,大脑里突然有种刺痛让我本能的想停下脚步,只是当我想要后退的时候,他忽然笑容以清爽很多的接着说道:“我给你说个故事吧,你边听故事边走能分散注意力,就不会那么快觉得累了。”


我总觉得听到了沙沙声,左右看了看刚想问,他先说道:“这山里好像是有些草蛇,我带了驱蛇药,你要不撒些在衣服或者鞋子上?”


我顿时绷不住表情了,又觉得恼怒又觉得犯恶心的伸了手:“所以说来这种破地方干什么,又脏又乱还危险……”


他似乎不被我的发怒所干扰,还是笑得很松快的把驱蛇药给我:“别怕,我不是在这吗,不管什么我都会处理好的,你安心跟着我就是了。”


我心说是这回事吗,可实在是怄气,也懒得跟他多说了,撒完了药就自己先往上边走,他就在后头跟着不紧不慢地说起了他的故事。


“我初中那会,学校有个兴趣班,舞蹈班的教室就在化学班楼下,和化学班一堂课四十分钟不一样,舞蹈班一堂课就是一整个小时,所以我们下课的时候,舞蹈班还没下,我就从后边走过去,我个子高一些,刚刚好能看到窗户里舞蹈班的学生们……”


我听着这个安排有些耳熟,但是一时间也想不起来是怎么个熟悉法,只听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“里边有个小姑娘,是老师的宠儿,一到了要学生带学生的时候,就是她站在那跳,她扭得很好看,像水蛇,缠的我喘不过气来……”


日头开始变得热辣,所幸山林枝叶繁茂暂时也晒不到我什么,就是爬山让血液循环加速了,我开始有些热,并且觉得闷。


“我想让她不要在扭了,缠着我可以,不过不是那样缠着……”


我听得越来越觉得怪异,正好要走到一处凉亭,就站在亭子的台阶那停下来问他:“你这故事怪怪的,是真的假的?”


他从背包掏了个保温杯冲我晃了下:“红枣枸杞茶,喝吗?”


我摇摇头,从自己包里抽出瓶装的雪碧:“我有这个。”


他就绕过我进了亭子里边坐下:“等我说完,你自己判断是真是假。”


我撇了撇嘴,坐到他对面的那排椅子:“那你继续。”


“我想和她说话,可不知道怎么说,总想着这次放学就找她说说吧,结果走着走着就到家了,时间久了反而不想说话了,就这么一直走也不错……


后来我上了高中,她升了初三,她是个很喜欢偷懒的人,能躺着不会坐着,能坐着就不站着,能站着不动,就不会多走两步。


我就知道她晚自习一定会走小路。”


雪碧的味道有点怪,我低头看了眼瓶盖,光滑的很,没有针划过的痕迹,但还是觉得不放心,就没在继续喝,而是抬头看向他问道:“枸杞茶甜吗?”


他抓着保温杯冲着我笑了说:“闻着味道是甜的,喝到嘴里是没什么味道。”


我就走过去把雪碧往他杯子里倒:“给你调点味……你接着说。”


“……我每天都去陪她一起走小路,她有个习惯,走在路上会带上耳机听音乐,边走还会边神游,从来也没发现过我在陪着她走。”


我又坐了回去,呼吸逐渐变得平缓,把胸口的胸针取了下来在手里玩,一不小心就被刺到了手指头,刺痛感让大脑思维清晰起来。


“这不是件好事,预感不到危险的小鹿会有什么下场你知道吗,兮兮?”


我摇了摇头,又看向放一边的雪碧,而后抬起脸迎上了他的目光:“这故事不好听,你能说点正常的是故事吗?”


“可这不是故事。”


我试着握紧胸针,但我感觉不到自己是否驱动了自己的手指,视线里他的脸开始恍惚,连同他的说话声都变得十分遥远。


“我在说的,是我们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@utsuki  @青青 感谢两位课代表积极答题!今晚的加更来了!更多的细节暴露啦啦啦~

接下来就要进入振奋人心的‘你看我还有机会吗’答题环节了哈哈哈哈!

注意第二章结尾,和本章女主心理的一些东西,可以大胆预测一些过去的事情哦~

答对的话,我继续加更!要是这篇文明天之内就完结,大家就好好感谢几位课代表吧!

爱你们比心心!


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:我的个人自白书(关注前请仔细阅读)

鉴于老福特的不稳定,我最近多买了几套房,具体可以看这个搬运通知&今后发展说明   给大家添麻烦我也很无奈,就,互相理解体谅吧。

以上。

评论(50)
热度(46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云南疯狂赶稿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