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云南疯狂赶稿中

👏爱发电:猗窩七海;子博客:楠云南哔哔机;微博:楠云南
👏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!

[张东升乙女] 雪碧配枸杞 08

※逻辑已死,OOC必须有,纯属为了爽,你爽我爽天下爽!


※BGM:《nagashi》      章节列表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








‘方家那孩子,跟谁欠她几百万似的……’


‘方老爷子的关系吧?爹妈总在外头跟着爷爷久了,学的也跟她爷爷一样嘛,哈哈……’


‘你说这叫什么爸妈呀,孩子生了就只管丢给老爷子带,成天跑个没影还说什么研究研究,小姑娘长大指不定都不认识爸妈是谁了……’


‘害……哎,我其实听说啊,好像是方老太太逼着方家媳妇生的,估计是心里有恨,不敢对老爷子直接来,故意把孩子丢给老爷子带吧?’


‘哦哟,还有这事儿呢?’


‘我家那原来就在方老爷子下边做工嘛,早先是厂宿舍就在对门,方家媳妇进门那会儿,我男人还给方小先生当过司机咧……’


‘哟,那巧了……其实我也听说过,方老太太对儿媳妇挺苛刻,也就他们夫妻两感情好,再说了老太太也是没福气的,儿媳妇刚生完孙女就去了……’


‘这里边又有事了……方老太不喜欢孙女,所以见生出来不是个带把儿的,就直接给气病了,病里还一直嚷嚷要把孙女给丢回乡下去……’


‘这事儿我也知道,我家公公当时也住院,护士们私底下说来着,我一听说什么儿媳妇是搞地质学可厉害了,就知道是方老太……’


一栋楼里,住户太密集,又都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,最后就会引发无处不在的家长里短,你总能听到的。


方老爷子是经历过许许多多事情的过来人,自己老伴儿确实存在很多问题,但始终是他从南到北,从吃着糟糠窝窝头,到住进厂宿舍,给他生儿育女的人。


他书读得不多,无非是扛着枪杆子那些年被老班长教过一些,记在了心里,糟糠之妻不可弃,凡事多让让,一辈子就过去了。


他确实是对自己妻子有很多难言的不满,许多年都是咬定着那个道理不松口,磕磕碰碰的跟老伴儿就过来了,到她走了既觉得解脱也觉得怅然。


他跟儿子没什么话说,年轻时候在前边,调回来了忙工作,文化不够不知道怎么陪孩子学习,嘴又笨,不像自己老伴儿懂得跟人交际,也知道怎么哄孩子高兴。


老伴儿唯一做得不地道的,也就只有非让儿媳妇早点生孩子这一件事,年轻人想着工作稳定以后再说,她却总预感自己身体要不行了,隔三差五的抹眼泪说看不到孙子了,弄得小夫妻两实在受不了,只得草草的怀了一个生出来。


但绝没有说嫌弃是个女娃儿,是真的身体撑不住了。


这事有些冤枉,但也没啥可说的,因为说了也不见的有人信,老伴也都走了,方老爷子才觉得说就说吧,反正人听不见不会怎么样了。


只是吧,只是啊,到底人心是肉长的,有时候会觉得挺不是滋味儿,特别是关于小孙女。


他想说不是你们看到的那样,我家妞妞没有瞧不起谁的意思,她就是……


方老爷子也说不上来,但他知道,自家的小孙女不是别人嘴里那种眼长在头顶上的人,小丫头其实对谁都是那样。


方兮兮三岁多点才说话流畅一些,早些牙牙学语的时候总是反应迟钝,带去检查过几次,都说一切正常。


她很少笑,也很少哭,不像别的孩子那样对什么都好奇往嘴里塞,更多时候就呆呆坐在那,拿什么哄她都没用。


过了四岁以后,忽然对钢琴声特别有兴趣,这还是电视里转台到音乐频道时候突然发觉的,当时在播放一个国外钢琴家的演奏,方兮兮突然就坐直起来盯着电视看,两条藕节似的小腿跟着节奏晃悠。


当老爷子当时就决定要给妞妞买个钢琴回来让她学,难得有他家妞妞喜欢的东西,再贵也要买。


正好那时候集资楼建成了,家里换了更大的地方,于是方老爷子一拍既定,弄了架立式钢琴送给他的乖孙女。


开始学钢琴的方兮兮确实变得有些表情了,而且天赋很好,来授课的老师一直夸方兮兮记性好,接受能力快,手虽然小,但是自己很懂得怎么调节,基础的东西一教就会。


“就是不太爱说话,太内向了点。”


老师这话说的很委婉,其实方老爷子心里清楚,那孩子不是单纯的内向,是不喜欢跟人接触。


原因不明,但是方兮兮很显然不喜欢跟人接触,连自己的爷爷,父母,也会觉得能不接触就不接触。


儿子儿媳妇起初觉得不以为意,毕竟本身他们对着孩子就不是充满期待的迎来,能做到见面时面带笑容说些温柔关心的话就是极限,要真的太让他们上心,方老爷子也知道是过分强人所难。


好在自己身体还算不错,就自己多关心,多照顾着,等过些年,两口子工作落定了,或许会想起来这个孩子,就算不能,孩子也大了,有他一个人护着,总是能长好的……


大概吧,他心里也不是那么的确定,他没有真正养过孩子,只能偷偷电话以前的老友取经,有那么几个家里的孩子现在都挺不错,抹得下面子的方老爷子还会问一些当爸爸的小辈,平时都怎么教育自家孩子,挑着能用的记下了,回头就这么跟自家孙女说一说。


等方兮兮再大一点,方老爷子看着总是在家哪也不去,也没人来找她出门去玩耍的小孙女,又开始觉得不安了。


孩子孤孤单单的不行啊,别人家的孩子都热热闹闹得玩在一起,就他家兮兮闷不做声只回来练琴多可怜,他寻思着要给妞妞找玩伴,尽量客客气气的跟人家装不经意提起。


起初也顺利,但没几天小姑娘又是一个人了,老爷子左思右想整不明白,就问小姑娘怎么不跟那谁一起玩了呢?


小姑娘不假思索地说:“她还可以跟别人玩,有没有我都不碍事,所以我不跟她玩也没什么。”


这是个什么道理方老爷子就不懂了,不过这时候儿子两口子开始挂心孩子了,大约是连这几年也没有再怀上一个,又或者是真的年纪到了突然觉醒了身为父母的责任感,两人倒是在减少外出的总在家里陪孩子了,所以老爷子对玩伴这事儿姑且就放一边去了。


而很快的,夫妻两也发觉了女儿对于人情世故的态度不太对劲,一开始以为是他们多年不在家导致女儿有怨气,但后来发现小姑娘对方老爷子也一样不冷不热,对他们提出的诱惑都没有什么兴趣,不爱游乐园,不喜欢新裙子,不热衷洋娃娃,也不怎么喜欢小动物。


两夫妻实在没招了,直接问闺女有没有喜欢或者想要的。


“为什么一定要有喜欢的或者想要的?”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如果妞妞喜欢的话,爸爸妈妈可以送给你,让你开心啊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要让我开心呢?”


“这……妞妞那么可爱,多笑笑会更可爱呀!”


“我不是狗哦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大家都说小白很可爱,我不是小白哦。”


“这个,可爱是不一样的,小白那是乖的可爱,妞妞是长得就很讨人喜欢的可爱,这个词可以形容很多不同的人或者物,不是只属于小白的。”


“所以我不喜欢。”


自己的女儿思维模式异于常人,这一点是方家夫妻在孩子八九岁的时候才意识到的,也带过去大城市医院里问诊心理医生,但均无法解答这到底是属于什么心理情况。


只说也不算影响日常生活,况且学习能力也没有明显的短板,所以最后也只能不了了之。


就是有些让夫妻两难受,自己生的孩子,由于他们年轻时的意气用事,在他们没有悉心照顾下变成了这副生人勿近的心理状态。


他们开始努力想要跟孩子建立亲密关系,可越努力越觉得无力,女人有时忍不住夜里落泪,反复问真的是自己做错了吗,可真要回到当时,她确实对着孩子提不起半分爱意。


被迫怀上生育的孩子,怎么可能一开始就毫无芥蒂,到现在后悔,除了觉得愧疚的部分,也有因为检查发现自己是难有孩子的体质产生的不安。


见老婆渐渐心里也有些不对劲了,男人左右衡量之下,劝妻子不如跟自己还是像以前那样吧,如果整天见这孩子这么难受,索性还是少见为妙吧,反正这孩子看着也没什么大问题,亲近不起来就别勉强了,他们两以后大不了就去敬老院过日子,不麻烦孩子。


方兮兮母亲其初始不松口的,还想着在努力努力,这说不定就是她一生唯一的血脉,她也不想走到这一步,能挽回就还是想再试试。


遗憾是小姑娘真的就是油米不进,到后来还觉得他们烦人,进家门就把自己关屋里头练琴,夫妻两是这么劲都使完了,勉强能跟女儿聊上几句就算不错了,怕真把人惹得厌烦,就卡在这不敢再继续了,正好又有了新的研究方向,跟方老爷子聊了大半宿,隔几天就和女儿道别出门了。


他们前脚走,方兮兮后脚就露出一副获得大解放的松快表情,看得方老爷子也是百味杂陈,只能叹息一声摸摸孩子的脑袋。


方老爷子终究是年纪日渐大了,临走前一直拽着孙女的手不放,浑浊的眼巴巴的想要看清孩子的脸,哆嗦着想说什么。


小姑娘像是能听清他喉咙里发出的那些怪声拼凑的字词,拍着他的手掌说了句:“爷爷放心吧,我知道了,我都听你的,会好的。”


谁也不知道方兮兮到底是知道了什么,也不理解她说的什么会好,夫妻两也没有深想,只觉得孩子是在安慰老人家,让他能安心去。


反而觉得孩子总算懂些人情世故了,只是欣慰没能持续太久,又开始担忧了。


因为方兮兮一直都没哭。


方老爷子从合上眼没了气,到被送去下葬,方兮兮全程都面无表情,像是一尊被无形的线牵引着活动的人偶,毫无生气。


这让两口子觉得孩子怕不是伤心坏了,小心翼翼的招呼着孩子,后来索性决定搬家,觉得小姑娘就是睹物思人才一直不开心。


结果搬走以后还真有了起色,方兮兮人变得活泼了许多,跟邻居家的那个叫周伟铭的男孩成了朋友,还教人家游泳来着。


孩子开朗起来了,有说有笑的,当爸妈的就觉老爷子不在了,是不是该换回来在家里做点研究,好方便照顾女儿,结果方兮兮说不用这样,想做什么就去做,她又不是小孩子了离不开大人照顾。


已经摸透闺女脾气的夫妻两,自然是顺着孩子的意思,现在能跟孩子心平气和的说笑,看她也愿意跟人来往,就已经是很大的满足了,不能一口吃成大胖子。


如果知道,哪怕有一丝的征兆让他们察觉到,他们绝不会让女儿孤身在家生活。


方兮兮一直都平平安安给了他们错觉,以为自己的女儿会永远不受任何危害,她会把自己照顾的很好。


以至于他们忽略了,危险从来不是女孩把自己照顾的多好就不存在的,那是无孔不入的侵蚀,总能撕毁女孩的自我保护,然后再把女孩儿撕碎。


其实当时他们已经从飞机上下来了,正在推着行李往外走,只要打上车就能回家给女儿一个惊喜。


可他们的惊喜注定给不出去,上天先给了他们一个惊雷,炸的他们皮开肉绽,血肉模糊。


方爸爸在候车未接通了小灵通,来电显示号码是自己的闺女,他当然不敢怠慢,小姑娘一直强调不要没事打电话,烦这东西的声音,所以他平时巴巴想着也都忍着,就怕惹女儿不高兴,回头又变得冷冷淡淡的。


鲜少有孩子自己主动联系,那肯定是有事,忙接通了说道:“哎闺女,什么事儿啊?”


“……那个,方先生,是我…我张建国……我那个,我那什么……你们夫妻两在不在市里边?”


那年的夏天太阳格外的冷,他把孩子包了好几层毯子,换了好几次湿毛巾,听见烧的迷迷糊糊的姑娘说着胡话。


从‘求求你放我回家’说到了‘疼……真的疼……’,又说到了‘不要、我不要生孩子……’。


一句句就一刀刀扎在他心口上,兮兮他妈一开始忍着不哭出声,到后来哭着拿头撞墙。


张建国左看看右看看也不知道怎么安慰,犹犹豫豫的试探问了句:“不然,不然报警吧……”


“不,不行, 不能报!”兮兮他妈就红着眼睛嘶哑着喊出来了;“不报,我们不报……方志成你要是报了,我就带着孩子去死!”


“说什么胡话!”男人的眼睛里也都是血丝,眼珠子瞪这就要从眼眶里爆出来似的吓人;“不报,这事情怎么解决……”


“你报了你让兮兮以后怎么活!?”女人说着又流下泪来;“她才十五岁啊!就要中考了啊!他同学会怎么看她?那些邻居会怎么说她!?孩子好不容易愿意跟人接触了,你是要她活不下去,那我也不活了……呜、我就不该生下她,我让她生下来就是在受罪……当初就不该听你的顺着你妈……”


张建国不敢在说话,站在门边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这破事他撞上也是难,可是不管又有些良心过不去,毕竟看到了,好歹也是以前一栋楼里的,也算个长辈,不能不管啊。


方家夫妻压着声音吵了一会,他偏头看了看门缝外的天,迟疑着开口说道已经天黑了。


这夫妻两才收起了情绪,方志成把孩子裹着毯子抱起来,走近后跟他说道:“这事谢谢张大哥了,以后有什么我能帮的上的,你只管打电话跟我提……”


“我们夫妻两感激你一辈子,只要有事你就说,我们一定竭尽所能……”


“也不用这样。”他张建国是有点市侩,但不是没人情味,这事情孩子最遭罪,他也是当爸爸的,虽然是儿子,但换成自己女儿遇到这样的事,将心比心他能懂;“孩子醒过来你们要更辛苦,放心吧,我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,出了这门这事情就烂在屋里头了。”


“谢谢、谢谢……真的,谢谢你张大哥……”


张建国目送夫妻两上了他们自家的小轿车,他在回头看一眼这间铺子,长长的吁出了一口气。


他也是接了房东电话让他清理干净铺子,才在今天一大早过来,结果没想到碰上这么个事儿……


好在夫妻两光顾着紧张女儿,没有细问太多,不然他都不好解释这个巧合。


小姑娘在他婆娘的铺子里出了事,怎么都让人觉得跟他有关系,虽然他也能证明自己今早是直接从外地回来,在厂里打完卡才过来的,可多少总会让方家夫妻觉得膈应吧。


好在门上那个锁确实有破坏的痕迹,还能推诿给或许是附近知道这铺子早就没人,再加上这附近来往人也少,所以才选了这地方的家伙做的。


反正事实就是跟他没关系,他张建国不心虚。


方兮兮一直高烧反复,时好时坏,兮兮妈妈一直不停抹着泪给孩子清理,又给孩子喂药守在边上。


小姑娘后半夜醒过,迷迷糊糊认不出人,方志成怕闺女不打针真给烧成傻子,不顾媳妇的苦苦哀求,硬背着孩子去了医院问诊。


他有认识的老同学,避开了多余的项目,在老同学手里边直接细查,又是营养不良,又是撕裂,还满身的咬伤,发炎引起的发烧,好在没有感染的迹象。


老同学跟他关系铁,高中时一直是一个队伍的球友,跟他在外边抽着烟说了句:“这事情……问问孩子自己的意思吧,总不能让人逍遥法外了去。”


他自己其实也这么想的,可惜老天又开了玩笑。


兮兮醒过来什么都不记得,一副不知道爹妈怎么就还没去出差的茫然,还问他们不是说要去外地了吗?


她的记忆回到了夫妻两出差前一天的晚上。


方志成又想哭又想笑,缓了缓情绪,附和着妻子的话告诉孩子:“还说呢,本来是要去的,这不是你发烧了吗……”


出院后,兮兮有些神神叨叨,睡觉不让关灯,一天洗好几次澡,总说觉得家里有蛇,他到处放驱蛇药,小姑娘还是觉得不舒服。


夫妻两就一咬牙,再买了一套市区房,就在三中边上,说等女儿考上三中,就直接搬新房。


可是兮兮不仅仅是抱怨蛇虫鼠蚁,她还对他充满了敌意,严重到了梦游突然进了夫妻两的房间,手里像是拿着什么东西,举在他的脑门上,然后,一下,又一下的砸下来。


虽然女儿手里是空的,但夫妻两还是意识到了,在孩子的潜意识里,想要杀死自己以为的危险存在。


他是她的父亲,可也是个异性,在她潜意识里属于危险存在的人。


两口子心酸又无奈,又不想让孩子记起来,又怕真的万一哪天孩子手里有东西了,那就不堪设想了。


而且一直防着孩子的梦游,他们两也睡不好,他们在家时间长了,兮兮也觉得不自在,总问他们什么时候又去出差。


夫妻两合计着,反正也中考完了,新小区管理很好,附近都是大路,离学校就一条街,中间就是派出所,兮兮又不是爱出门乱跑的,再哄着姑娘多主动打电话,也只能听从上边安排的出国了,算是互相成全。


不过最开始那两个月,兮兮妈妈是忍不住自己早晚打电话问候的,结果惹得方兮兮直接关机了,又把她给吓得要从国外回来。


搞得方兮兮看到他们还觉得不痛快,突然回来的让她觉得生活氛围被破坏了,夫妻两是有苦不能说,陪着笑道歉,停留几天确认孩子真的没事,才又回去了。


一年多后,像是一切都过去了,夫妻两极力装的一切都很自然,在聊天时候试探着孩子的情况,方兮兮一直都像没想起来自己尽力过什么那样很普通的生活着,他们才觉得放心很多,但还是会不停嘱咐走路上注意安全,天黑了就早点回家,不要去陌生的地方……


方兮兮听的烦,敷衍的答应着,他们也不敢往重了说,小心翼翼地哄着。


一两年都过去了,突然接到了张建国的电话,也是有些害怕的,听了对方说的情况又觉得唏嘘,想到自己闺女现在应该没什么了,最主要是想试试兮兮能正常跟人接触了吗,要是可以的话,他们有意向让女儿出国来。


“那,那让东升给兮兮补习吧,兮兮那孩子成绩比较一般,要是能变更好点,到时候我们想着让她留学。”


“这应该没问题,我儿子也就是学习成绩能看了。”


蝴蝶飞了一圈,最终还是撞到了网上,回到了蜘蛛身边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所有线索都铺开了,如果还有看不明白的…………那我也没办法了QAQ

bug是肯定有的,我逻辑肯定不如原作,毕竟我知识层面有限,大家就多多包涵我的漏洞吧呜呜呜!

接下来就是现在进行线了,为了HE我要更加的不讲究逻辑了!

别打我呜呜呜!知道自己没脑子了呜呜呜!


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:我的个人自白书(关注前请仔细阅读)

鉴于老福特的不稳定,我最近多买了几套房,具体可以看这个搬运通知&今后发展说明   给大家添麻烦我也很无奈,就,互相理解体谅吧。

以上。

评论(55)
热度(34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云南疯狂赶稿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